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2010-11-05 11:05:59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择校乱收费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新华社:

教育部出“十招”治理择校乱收费

教育部网站1日发布关于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的指导意见,从规范招生入学秩序、完善招生入学政策等方面向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10项要求。

新华时评:学校违规收费 政府参与分成

一所几乎全部是公办成分的初中学校,却打着“民办公助”的幌子收取高额学费达14年之久。在省政府办公厅文件明确提出于2007年6月底前完成对此类学校的规范后,该校并未得到及时规范。2010年秋季开学,该校仍然以需要两年“过渡期”为由,继续违规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初中生收取高额学费。

抓住教育均衡契机,尽快解决“择校热”

人民日报:

收费乱的实质是权力乱和权利弱

近日《人民日报》连续报道了行政及垄断行业收费乱象,银行、物业、收费站、火葬场等乱收费问题再经曝光。报道说,“各种各样的乱收费,蚕食着改革发展的成果,已成为压在百姓身上的一座大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同萨科齐举行会谈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