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2010-11-05 11:05:59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住房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新华社:

住房消费理念探析:是"居者有其权" 还是"居者有其屋"

近年来,房价不断飙升,使得购房者“望房兴叹”。然而,仍有不少购房者为拥有一处住房,不惜到银行大额借款或举债,成为“房奴”。人们不禁要问,难道为了一套产权房,透支未来,债务缠身,影响生活和消费,“重购轻租”理念不值得反思吗?

一些专家认为,要改变当前“重购轻租”的现象,一方面要加强引导,使人们树立理性的住房消费理念;另一方面政府要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实现“居者有其屋”。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稳定房价,有决心就一定能办到

如果不能办一点难事、解一点难题,又怎么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托付?

楼市调控再出重拳。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察部日前发布文件,将对省级政府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考核和问责,落实不力者将被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同萨科齐举行会谈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