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2010-11-05 11:05:59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核心提示:有关入托难、阶梯电价、车船税、楼市调控等问题始终是大众普遍关注的热点,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先后对这些话题进行密集报道,并通过不同视角展开深入分析。

学前教育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新华社:

中国聚焦:中国开出解决“入园难”问题的“任务书”

根据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中国将以县为单位编制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有效缓解“入园难”问题。这是中国政府应对民众急切的呼声,明确开出的“任务书”。

“学前教育”问题调查:幼儿园咋成了稀缺资源?

幼儿园,咋成了稀缺资源?问题症结在哪?“新华视点”记者最近历时半个多月,深入部分城市调查发现,幼儿教育普遍存在公办园“稀缺化”、民办园“两极化”、优质资源“特权化”、收费“贵族化”等问题。尽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已成为许多家长的呼声。

如何破解入托难:幼儿园,怎么成了稀缺资源

今年的入托难,既有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等长期存在的既有原因,也是生育高峰来临、非户籍人口不断增加等新因素叠加的结果。记者走进北京、上海、广东、江西等地的幼儿园,对各地幼儿园办园现状进行调查,试图为如何破解“入托难”及促进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些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同萨科齐举行会谈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