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2010-11-05 11:05:59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阶梯电价

新华社人民日报近期连续发文聚焦民生热点

新华社:

新闻点评:阶梯电价应与民生同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就《关于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从理论上讲,与统一电价相比,阶梯电价是一个进步。最简单的原因就是在保障人们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它可以改变人们的额外消费习惯,谁多用电,谁就不能享受补贴,必须多花钱,这样可促使人们养成更好的节约习惯。而低碳生活也符合节能减排的潮流。全球不少国家都对用电实行分段定价。

人民日报:

三问阶梯电价:必然会导致涨价吗 谁在获益?

近来,网络上出现的一系列流行语反映了公众的智慧与幽默:“姜你军”、“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

在这些看似轻松的词语背后,却更多体现了老百姓对物价上涨的担忧和无奈。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6%,创下23个月以来的新高,环比上涨0.6%。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同萨科齐举行会谈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