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桥时代――中国新闻周刊•南亚版》在昆首发
2010-10-18 14:53:2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桥时代――中国新闻周刊•南亚版》在昆首发
 
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慰《桥时代》拼版以示祝贺
 

中国第一本面对南亚国家主流社会发行的政经新闻杂志――《桥时代——中国新闻周刊•南亚版》(《LINK TIMES——News China•South Asia Edition》),今天在昆明创刊首发。

这本期刊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联合出版发行,期刊为全彩色印刷英文月刊,以南亚地区的政界、商界、教育界、文化艺术界、研究机构、中国驻当地企业以及对中国感兴趣和与中国有交往的主流社会人群为主要受众。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在创刊首发式上致辞:中国和印度等南亚诸国有着悠久的经贸文化交流历史。两千年前的南方丝绸之路,二战时的史迪威公路、驼峰航线,都在历史的天空上留下了佳话。

他说,二战“史迪威公路”把云南与印度列多连了起来,从昆明到加尔各答的空中距离仅仅两个半小时,我们是近在咫尺的邻居,长期却相互不了解。

他希望,《桥时代》作为云南对南亚开放的“桥头堡”战略组成部分中,一个文化和传媒尖兵,率先落地印度等南亚国家,实现云南省开放“桥头堡”战略中的“舆论先行”,为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加强中印两国互信互利的双边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新闻周刊》社总编辑秦朗在首发式上说,80年前,伟大的印度诗人泰戈尔来到中国,他在《南京演说》中说:“我来华的使命,是修补中印两民族间中断了千余年的桥梁”,在时逢中印建交60周年之际,《桥时代——中国新闻周刊•南亚版》创刊发行了,我们将再次架设一座,联系世界上两个伟大国家的友谊、文化、信息之桥。

首期《桥时代》的内容,不仅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环境、文化、教育、体育、社会及国际等众多领域的重大新闻,深度调查和评析,而且对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出访斯里兰卡开启“南亚友好合作之行”、印度驻广州领事馆潘迪总领事专访、新螺蛳湾商贸城;云南投巨资对地质灾害进行防治、瑜伽成为云南的时尚生活方式、云南的野生菌、云南美景欣赏等内容,进行了充满趣味的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家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天是圆明园罹劫150周年纪念日,圆明园将举办多项文化活动。陈名杰:首先要说明一点,正觉寺是圆明园中历经4次劫难而唯一保存完整的建筑,对它进行的是抢险修缮,而不是复建,二宫门是复建。>>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车船税打破“一刀切” 长沙涨幅较大
“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 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