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取保想重整被拒 李途纯无缘太子奶生死局
2010-10-18 14:07: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取保想重整被拒 李途纯无缘太子奶生死局

一个星期之后,湖南太子奶将举行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决定太子奶破产重整计划。

记者10月17日了解到,作为湖南太子奶的法定代表人和创始大股东,李途纯的授权代表将被拒之门外。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李途纯患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曾在羁押期间多次昏迷,虽经多次申请,但至今未获得取保候审批准。

A

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

6月13日,李途纯被株洲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一直鲜有音讯。

“我们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10月17日下午,李途纯代理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清辉表示,李途纯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每日需要注射胰岛素和服用十余种药品维系生命。在前段审讯期间,他曾出现脑中风前兆,并先后五次心脏病发作,多次昏迷。

律师提供的资料显示:2009年11月13日,北京协和医院曾因严重高血压开出住院函;2010年5月11日,湘雅医院曾开出李途纯患有原发性高血压(高危)、冠心病的诊断证明。

“他完全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王清辉说,从今年8月16日开始,多次向株洲市公安局申请李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到目前并未获批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株洲市公安局曾因李途纯病情危急上书市政府,变更强制措施,但未获回复。

根据《刑事诉讼法》,其中明确指出“应当逮捕,但患有严重疾病,不宜羁押的,诸如因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取保候审”。

B

授权代表无缘重整程序

与无法取保候审相比,更让李途纯不能接受的是,作为湖南太子奶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代表也无法参与债权人会议。

“我们向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两类申请,最重要的一项被拒绝了。”王清辉说,10月14日,向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湖南太子奶法定代表人李途纯的授权代表参与重整程序的申请被拒绝。

“将于10月25日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债务人的代表都不能参与。”王清辉说,重整计划是债务人、债权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在协商基础上就债务清偿和企业拯救作出的安排。围绕重整计划的制定、通过、批准、执行、变更和终止的一系列规定,形成了一个由法律规制和有法院参与的多边协商机制。

记者查阅《破产法》发现,重整计划包括的内容中,第一条就是债务人的经营方案,其次才是债权分类、债权调整方案、债权受偿方案、重整计划的执行期限等。记者还查阅到《破产法》规定,重整计划由债务人执行,但允许以委托等方式将执行事务交给第三者承担。

“债务人都不能参与,这样的计划如何顺利实施呢?”王清辉反问。

C

高科奶业拒交经营权

很多人并不清楚,高科奶业与湖南太子奶的关系。

记者掌握的一份签署于2009年1月20日的《资产租赁合同》显示,高科奶业为湖南太子奶的租赁方,采取租赁经营完全是对太子奶实行保护性经营,帮助其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

该合同约定,正常经营状态是指在一年内销售额达到约12亿至14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高科奶业没有完成正常经营指标,应交还对太子奶核心资产的租赁权。

一位太子奶原高管告诉记者,2008年太子奶公司的营业收入接近20亿元,高科奶业托管后的2009年2月1日至12月31日,高科奶业完成销量5.34亿元。今年1-9月份,销售2亿余元,高科奶业托管后的太子奶似乎每况愈下。

这成了李途纯收回太子奶的重要依据。

今年5月31日,太子奶发布《太子奶集团收回核心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的重要声明》,称高科奶业4月15日在一份声明中已公布变更为民营控股公司并已办好手续,且租赁合同早已到期,经确认的租赁费仅2000万元,租赁期间五大核心条款已全部违约等等。因此,李途纯要求收回核心资产和经营管理权,并声称他对21亿元债务终身负责。

6月12日,李途纯被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带走”。

7月23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湖南太子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7月27日,株洲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李途纯,羁押至今已经4个多月了,案件仍在侦查阶段。

目前,太子奶仍由高科奶业经营。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数据,10.6%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但一直以来让人担心的增长下行、物价上行问题似乎未见明显逆转。>> 详细
点击排行
  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根本不存在所谓“密约”
我国对外企征维护城市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