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再出故障 大量乘客滞留
2010-09-17 11:11: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再出故障 大量乘客滞留

北京地铁4号线海淀黄庄站,大量乘客滞留站台。(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焱摄)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再出故障 大量乘客滞留

北京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大量乘客滞留站台。(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焱摄)

今早上班高峰时间,北京地铁4号线再次发生故障,列车运行延误,大量乘客滞留站台。

8:15,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北京地铁4号线海淀黄庄换乘站,一进入站厅,马上发现这里的乘客比平日多了不少,每个屏蔽门前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果然,站厅广播很快响起:“由于发生故障,开往安河桥北的列车将受到延误,短途乘客请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不一会儿,对另一方向候车乘客的提示广播再次响起。

8:19,一列由北向南的地铁列车驶进海淀黄庄站,乘客们乘降完毕后,车厢内已成摩肩接踵之势,然而列车却迟迟没有关门启动。

8:20,一列由南向北的地铁列车驶进海淀黄庄站,乘客们惊奇地发现,这是一列空车。此时,站厅广播再次响起:“本次开往安河桥北的列车不载客……”乘客们只能失望地目送这一列空车缓缓驶过站台,渐渐远去。

中国经济网记者登上一列地铁列车,在等待了约3分钟后,车门终于关闭,列车缓缓驶出了站台。

在接下来的人民大学站、国家图书馆站,列车停车等待时间均超过3分钟。“由于前方站台的列车尚未开出,本次列车的运行将受到延误”,这样的车厢广播提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

从动物园站开始,列车的运行基本正常,只是乘客数量明显较平时为多。然而,列车行驶到宣武门站,长时间的等待再次出现,这一次,约有6分钟。

在陶然亭站,也出现了大量乘客滞留的现象。一列由南向北的列车驶入车站,车厢内人满为患,站台上大量候车乘客难以上车。据一位乘客介绍,这样的场面,在平时客流量并不大的非换乘站出现,实在颇为罕见。

据了解,这已经是8月30日早高峰期间信号系统出现故障后,北京地铁4号线20天内再次发生全线长时间延误的现象了。截至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稿时为止,北京地铁4号线运营方——京港地铁公司尚未就本次故障的具体原因做出说明。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天透露,中国完成污染减排任务已成定局。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以近“推进节能减排,探索环保新道路”为主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新掌门首次媒体公开亮相
中国建造大型渔政执法船 拟常驻西沙群岛海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