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资委新掌门王勇首次接受采访:最关注央企竞争力
2010-09-17 09: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资委新掌门王勇首次接受采访:最关注央企竞争力

“我最关注央企的企业竞争力问题。”新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16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他是在出席中央企业红旗班组(科室)先进职工表彰大会结束时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的提问时做出上述回答的。他说,当前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在于提高央企职工队伍建设,这也是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的需要。

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迫切要求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求中央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强化自主创新,这些都要求职工队伍素质有新的提高。

此前,他在国资委系统内部的第一次亮相也谈到了央企竞争力问题。在8月28日出席全国党建研究会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会时,王勇指出,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面临后金融危机时代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和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

有关人士据此分析指出,王勇在上任伊始的讲话中已明确了国资委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即以进一步做强央企为主要目标,提升央企的竞争力,有效参与国际竞争,预计其将从人才战略、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所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天透露,中国完成污染减排任务已成定局。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以近“推进节能减排,探索环保新道路”为主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建造大型渔政执法船 拟常驻西沙群岛海域
环保部长周生贤:中国完成污染减排任务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