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陈光标再谈"裸捐":已有逾百位国内企业家响应号召
2010-09-16 15:37: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陈光标再谈

中国首善陈光标(资料图片)

中国私营企业家陈光标近日发出的离世后捐出全部财产的公开信,在中国激起千层浪。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已有超过一百位的国内企业家通过来信、来电、传真的方式响应其“裸捐”的号召。

但是,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也有相当多的中国富豪对这种慈善方式明确表示异议。

陈光标说,响应他“裸捐”号召的企业家们“表示暂时不希望媒体对他们进行报道,对这些企业家我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透露,这些企业家主要分布在房地产、化工等行业,他们不一定都是大富豪,资产从几百万元、几千万元,到几亿元不等。

“他们普遍认为自己的财富依靠于国家改革开放政策、良好的法律环境和员工的辛勤创造,理应回馈社会。这让我十分感动。”陈光标说。

据报道,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计划于9月底到访中国,并邀约50位中国富豪参加“慈善晚宴”。陈光标的“裸捐”承诺是在写给他们的公开信里宣布的。

现任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光标,提出“慈善不分国界、不分民族、不分信仰”等慈善观念,是中国高调做慈善的富商之一。截至目前,陈光标及其所属企业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达13.4亿元。爱国者总裁冯军被媒体称为继陈光标之后宣布“裸捐”第二人,因为他很快就在微博上宣称:“自愿在我活着的时候,就将我个人的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8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5%,创下22个月以来的新高。发展改革委认为,受季节性供求变化和猪肉等农产品价格恢复性上涨等因素影响,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5%,为今年月度同比涨幅的最高点。>>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猜想:退休年龄暂不调整
4部门:剥夺食品安全犯罪分子再次犯罪资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