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透视黑恶势力是如何渗透房地产行业
2010-09-17 09:12:32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法制日报》报道,日前,记者在郑州市公安局采访打黑除恶工作时,该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玉章如说,“前几年,黑恶势力侵害的重点领域是客货运、采矿业、建筑业、批发市场等高利润行业。近年来,暴力拆迁、非法讨债、放高利贷、插手经济纠纷等也逐渐成为黑恶势力的活动空间,黑恶势力凭借其组织性和暴利性在这些领域很快成为‘主角’。”(9月15日《信息时报》)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曾经引用了英国经济学家托?约?登宁的一句经典名言,这就是,“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面对巨大的利润,资本尚且敢铤而走险,“践踏一切人间法律”,甚至冒着被绞首的危险,那么,穷凶极恶的黑社会,面对暴利,当然更会无所顾忌!

近年来,房地产业存在严重暴利,正是缘于此,吸引了大量的资本进军房地产业,让房地产业变得炙手可热。而为了能够获取更多的暴利,房地产商敢于“践踏一切人间法律”,他们无视拆迁户的利益,无视法律的存在,使用暴力进行强行拆迁。为了能够推进强行拆迁,一些资本动用了黑恶势力,用拳头加铁棒对群众进行恫吓,采取停水、停电、防火、放毒(蛇)对群众进行威胁,甚至明目张胆地动用消防车、灭火器、推土机进行强拆。房地产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伴随着的是暴力拆迁,是黑恶势力对公民权益的侵犯和对法律的践踏。

由于城市建设是政府的形象工程,加之房地产业利润巨大,在房地产建设中,政府也从中获取了巨大的利润,卖地皮、收取各项税收、规费……房地产业正成为一些地方政府的主要经济来源。而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这样的经济来源,一些地方以圈占土地、出卖土地为乐,“卖地生财”已经成为一些地方政府的发财之道,有的地方甚至将自己“卖”成了“全国百强县”,可见房地产业的利润有多巨大!

可以说,房地产业与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房地产商和政府官员处在同一个利益链上,可以说是利益休戚相关。正因为如此,对于房地产商的强行拆迁,政府大多是睁一眼闭一眼,默许房地产商的所作所为。有些地方政府干脆自己赤膊上阵,替房地产商去搞强行拆迁。

近年来,一些地方屡屡发生拆迁户为了对抗强行拆迁进行自焚的事件,所面对的强行拆迁的组织方,大多是地方政府!自焚事件发生后,地方政府就出来为自己分辩,称自己的强行拆迁是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而动用消防车、灭火器进行强行拆迁,一些地方政府则称之为是“是为了救人”。强行拆迁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却各有各的手段,各有各的理由。一些地方政府的辩解,显然是强词夺理。而在政府的辩解中,谁是谁非已经一目了然!政府为什么进行强行拆迁,为什么热衷于强行拆迁?恐怕还是一个“钱”字作祟,只要拆除了拆迁户的房子,扫除了障碍,政府就可以从房地产商的手中顺利地清点钞票。强行拆迁,地方政府拆的是老百姓的房子,数的是开发商的钞票!因此,政府才会不惜屈身下膝,沦为房地产商的“打手”。

正是缘于政府的包庇和纵容,房地产商的胆子才越来越大,暴力拆迁才愈演愈烈,他们不惜动用黑恶势力搞暴力强拆,甚至一些黑恶势力也渗透到房地产业中来,这引发了新一轮的暴力拆迁!

黑恶势力渗透到房地产业,涉足暴力拆迁,说明黑势力正在发展壮大,而这,显然有地方政府的“功劳”,应该引起上级政府的重视,也应该引起全社会的警惕!

来源:东方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天透露,中国完成污染减排任务已成定局。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以近“推进节能减排,探索环保新道路”为主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新掌门首次媒体公开亮相
中国建造大型渔政执法船 拟常驻西沙群岛海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