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央视调查:稀土走私团伙落网记 涉案价值超亿元
2010-09-15 09:36: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此后,为了降低被查获的风险,逄志杰又从淄博市找了一家报关公司,要求对方进行异地报关。而且报关所用的合同、发票等,全是逄志杰从不法公司那里买来的假单据。

被偷梁换柱的除了货主单位的名称,更重要的是货物的品名:名为氧化镧等的稀土产品,被伪报成了非稀土货物氧化铁红等。

除了青岛港外,胡佳勇还在天津口岸,通过低报货物价格的手法走私稀土。以低保价格的手段走私稀土,使得胡某共偷逃应缴税额118万元。稀土走私背后的巨大利益,是这些不法之徒铤而走险顶风作案的原因和动力。

完善法规 加大监管力度

稀土原料的品种有数百种,它们大多为白色或淡粉色粉末,如果不经过专业检测,在物理外观上很难分辨清楚。自从2006年,我国严格限制稀土出口之后,稀土走私活动呈现不断上升的势头。根据有关数据推算,2006至2008年,除了国内消费和正常出口之外,每年都有几万吨稀土不知所终。

为了逃避打击,稀土走私团伙的作案手段也日趋狡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此,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曾接受中央台记者刘玉蕾采访时表示:铁路网络订票系统建设进展顺利,争取早日开通。网络订票并不简单等同于预定网络实名制火车票,而是一个更为庞大的系统,现在铁路部门已经与国内的5家银行进行接洽。>> 详细
点击排行
  退休年龄调整引争议 官员建议弹性退休年龄
环保部:上市公司须在一天内披露突发环境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