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央视调查:稀土走私团伙落网记 涉案价值超亿元
2010-09-15 09:36: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09年1月份,办案人员发现珠海海友的胡佳勇和公司涉案人员开始出入境并开始乘坐国内航班。根据胡佳勇的出入境信息,稽查人员开始对他实施监控。

要逮捕胡佳勇,就必须找到负责为他通关的逄志杰,从而掌握二人涉嫌走私的证据,不过已经消失了很久的逄志杰,这时还没有显示出任何活动迹象。因为逄志杰常年做稀土生意,对稀土走私链条、各种走私手法和逃避监管的方法都非常精通,而他自己从来没有注册公司,而是挂靠在别人的公司开展业务,要找到他非常困难。

一个月后,办案人员忽然在互联网上的一封感谢信里看到了逄志杰的名字,原来逄志杰由于脑溢血住院,手术成功后,逄志杰的家人给沈阳医科大学写了一封感谢信,获取信息后,办案人员飞到沈阳进行摸排。

很快,青岛海关缉私局控制了逄志杰以及一同涉案的他的妻子周某。此后,在稀土采购方日本某公司的配合下,办案人员又从境外调回大量资料,完善了证据链条,包括胡佳勇在内的所有涉案人员随之都被抓获并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在这宗稀土走私大案中,走私的稀土产品价值为1.05亿元,涉税1052万元。

偷梁换柱 将稀土伪装成氧化铁红

那么,在国家严格控制稀土出口的形势下,胡佳勇等人是如何实施走私的呢? 原来,胡佳勇在与日本某公司签订供货合同后,从内蒙某稀土产地采购了4100多吨稀土原料,为了将这些稀土走私出境,他把运货出关的任务交给逄志杰,并承诺事成后支付逄志杰八百多万元通关好处费,逄志杰接手后,并没有将这批稀土从内蒙直接拉到青岛码头,而是在青岛租了个仓库存放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此,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曾接受中央台记者刘玉蕾采访时表示:铁路网络订票系统建设进展顺利,争取早日开通。网络订票并不简单等同于预定网络实名制火车票,而是一个更为庞大的系统,现在铁路部门已经与国内的5家银行进行接洽。>> 详细
点击排行
  退休年龄调整引争议 官员建议弹性退休年龄
环保部:上市公司须在一天内披露突发环境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