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业内称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调控新招暂难出手
2010-09-15 09:02:3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调控重在落实老政策新招暂难出手

4月调控新政以来,中央政府一再表态调控房价的决心,希望能通过改变预期的方式在短期内遏止住房价的上涨。但8月以来的量价齐升使市场再度进入深度博弈,也加大了新的调控政策可能出台的预期。

陈国强表示,如果量价上涨未来持续出现,调控政策势必会进一步收紧,而收紧将很可能从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前期调控政策的执行入手。

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也认为,成交量持续上升一部分原因便是部分调控政策执行不力,使得新政效力大打折扣。

在深圳水榭春天项目销售现场,几家银行对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贷执行首付两成的政策,还纷纷推出利率优惠,大多数银行都表示首套房按揭利率可以低至7.1折。有些银行还推出了购买理财产品,对房贷利率优惠至7折的活动。而即便是多套房贷,深圳不少银行也可曲线放行,投资客也采用与亲人“联合署名”,冒充首套房贷,不仅可以获得两成首付,还可享受7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选择松动的银行还只是少数,但如果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不景气,未来这些零星的松动行为就有可能成为行业普遍现象。此外,由于房地产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到来,部分银行也选择降价以迎接刚性需求的释放。

而对于“二次调控”会否很快来临,世联研究部认为,现在谈出台新调控政策为时尚早,原因有二:一是新政的初衷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8月楼市反弹主要是成交量的反弹,楼市价格并没有出现普遍上涨和快速上涨的现象;二是8月楼市反弹是刚需主导,刚需并不是楼市调控的对象。

世联地产同时表示,虽然目前不必担心政府的“二次调控”,但并不意味着成交量可以持续增长、价格可以实现普遍的回升和快速的上涨。这是因为这一轮楼市的反弹是由刚需所主导,而刚需的价格弹性较大,当价格涨幅超过一定幅度时会促使刚需再次陷入观望。

中金公司也认为,为了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并且考虑到未来供应量将会增加,政府难以出台更多、更严格的中长期有效的地产政策,政策的主要目标将依然是预期调控以及此前暂时性的需求遏制政策的加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此,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曾接受中央台记者刘玉蕾采访时表示:铁路网络订票系统建设进展顺利,争取早日开通。网络订票并不简单等同于预定网络实名制火车票,而是一个更为庞大的系统,现在铁路部门已经与国内的5家银行进行接洽。>> 详细
点击排行
  环保部:上市公司须在一天内披露突发环境事件
劳动争议法院收案猛增 最高法院详解主要原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