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央视调查:稀土走私团伙落网记 涉案价值超亿元
2010-09-15 09:36: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央视调查:稀土走私团伙落网记 涉案价值超亿元

央视调查:稀土走私团伙落网记 涉案价值超亿元

央视调查:稀土走私团伙落网记 涉案价值超亿元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稀土是一种战略性资源。长期以来,中国以低廉的价格出口稀土,所谓 “宝贝卖着白菜价”。而大量的开采挖掘造成严重的植被退化、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出于环保和国家安全的考虑,我国开始限制稀土出口,可是一些走私团伙为了巨额利润,用各种手法把稀土偷运出国。

缜密侦破 青岛海关抓获稀土走私团伙

这起案件的侦破始于一次海关的专项检查。当时,青岛海关风险管理平台的工作人员发现,淄博市某报关公司代理报关出口至日本的4000多吨货物,存在异常情况。

在向海关申报出口的报关单上,货物的品名为非稀土产品氧化铁红等。然而,在仓单上却显示,这些货物是名为氧化镧的稀土产品,仓单是提供给收货方的,记录的应该是货物名称、数量等的真实信息。由于我国对稀土的出口配额有严格限制,所以,这种货品名称不符的现象背后,很可能存在着走私稀土的行为。于是,他们首先找到了这家报关公司的负责人张某。

随后,缉查人员锁定了在青岛做货物代运生意的商人逄志杰。但是逄志杰已经不知去向,稽查人员在他的办公场所搜查时,发现了一个业务记录本。通过这个记录本,缉查人员发现,逄志杰只是这单生意的中间人,真正的发货人是珠海海友公司负责人胡佳勇。真正的发货人浮出水面后,缉私人员进一步展开调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此,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曾接受中央台记者刘玉蕾采访时表示:铁路网络订票系统建设进展顺利,争取早日开通。网络订票并不简单等同于预定网络实名制火车票,而是一个更为庞大的系统,现在铁路部门已经与国内的5家银行进行接洽。>> 详细
点击排行
  退休年龄调整引争议 官员建议弹性退休年龄
环保部:上市公司须在一天内披露突发环境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