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浙江三门第四届“青蟹节”开幕在即
2010-09-14 10:55:11      来源:中国日报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来自世界各地的青蟹“饕餮”者们,又可以大饱口福了:第四届中国青蟹节,将于“菊黄蟹肥”的9月25日至27日在浙江省三门县“开筵”。

浙江三门占有中国浙东22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并以在全国海域中最富集的海水微生物,养育了一种壳薄、膏香、肉嫩、味鲜的通体泛青的海蟹一一青蟹。

勤劳智慧的三门人抓住青蟹这一中国独一无二、全球举世无双的海珍产品,大打“知识产权牌”:不仅申请并通过了中国唯一的国家地理标志海产品保护;还从2002年开始举办以青蟹名命的节庆;一句“三门青蟹,横行世界”的广告语,让人们知道了青蟹,记住了三门。

三门青蟹节,当然不仅仅是品美味。青蟹为媒:引来八方宾客;碧海作画,描出三门美景:由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浙江省旅游局、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三门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四届青蟹节,就以三门县委、县政府酝酿以久、力求促进区域合作的“三门湾次经济圈”为关键词,举办“首届三门湾经济与发展论坛”、“首届中国城市品牌发展论坛”和“中国现代渔业发展论坛”三大高端论坛。节庆中,国际渔歌大赛、渔光丽影摄影大赛、渔家乐趣味体育比赛和名特优农副产品及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大会,二十多项惠民和乐民活动,会让海内外的宾客感受到“海山仙子国”的神奇魅力;分享品蟹看戏购物得商机的欢愉。

来源:中国日报社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9月13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13日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中国的改革已到攻坚阶段
湖南拟立法规范募捐行为 遇诈捐可追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