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央视秋晚群星闪耀 赵薇蒋梦婕亮相家乡舞台
2010-09-14 10:39:42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央视秋晚群星闪耀 赵薇蒋梦婕亮相家乡舞台
 
“小燕子”赵薇将亮相家乡舞台
 

央视秋晚群星闪耀 赵薇蒋梦婕亮相家乡舞台
 
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在晚会筹备现场接受采访

2010年央视中秋晚会将于中秋佳节9月22日在安徽芜湖阳光半岛举行,目前,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今年的中秋晚会将有许多值得观众期待的亮点,而当红的安徽籍演员是否将在晚会与观众见面,以及晚会上将有哪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明星亮相,则成为了晚会关注的焦点之一

秋晚赵薇确定亮相 郭霁红力挺其现场功力

今年的“芜湖月,中华情”央视秋晚是安徽省与央视合作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文艺晚会。赵薇作为芜湖土生土长的明星,是否出席这次晚会成为许多观众的期待和猜测。虽然产后复出的赵薇工作日程安排得相当满,但面对诚意十足的“央视秋晚”剧组,“小燕子”最终还是表示将在秋晚舞台上与观众见面,给芜湖乃至全国的观众们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据她透露,赵薇前两年曾出席过中秋晚会,也多次参加《中华情》大型歌会,和节目组的磨合很融洽。对于赵薇的现场演唱,郭霁红认为她这几年进步十分明显,可以轻松胜任这样的大舞台表演。由于赵薇是备受观众期待的“重量级”嘉宾,她和芜湖的感情和渊源又这么深,所以到时赵薇的出场方式肯定会与众不同,导演组会为她特别安排情节、设计场景,让她的出现显得更有意义。

另据记者了解,赵薇生于芜湖,先后先后就读芜湖师范附小、芜湖市第十七中学、芜湖师范学校。通过《还珠格格》一剧成名之后,不忘家乡人民厚爱,先后在芜湖设立“赵薇奖学助学基金”等慈善机构,2008年奥运会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芜湖站传递活动,成为首棒火炬手。就连她主演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也力争让剧组在芜湖取景开拍。

赵薇现身2010央视秋晚如今已成定局,至于现场演唱什么样的歌曲,晚会主办方还未透露。按以往的惯例,赵薇演唱家乡的歌曲几率很大,当然,也不排除演唱她的经典歌曲串烧的可能。

此外,同为芜湖姑娘,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届时也将现身晚会现场。

方文山林海首度合作,周杰伦无缘秋晚成定局

本届秋晚,华语乐坛顶级填词人方文山与音乐家林海首度合作,《琵琶语》也将亮相秋晚。

方文山是华语乐坛炙手可热的填词人,尤其是与周杰伦的完美协作,更是将其推至华语乐坛的巅峰,而方文山最擅长用解构、通感的手法拆解传统汉语的使用惯性,独创“素颜韵脚诗”,赋予中国文字古风新韵。其作品往往充满浓烈的色彩、气味和画面感,是各种大型音乐奖项的常客,《东风破》、《青花瓷》、《菊花台》、《千里之外》均有所体现,而郭霁红总导演对中国古典文化的痴迷在《中华情》节目以及历届由她执导的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等等当中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一点上,方文山与郭霁红大有惺惺相惜之感,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不遗余力。而另外一位音乐人林海,近期人气飙升,被誉为“左手东方、右手西方的天才音乐家”。跨界古典、流行、新世纪、爵士等多个音乐亚种,个人风格清透空灵、恬静温暖,是现代音乐创作演奏的权威人物。据郭霁红总导演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我们选取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由林海创作的电影音乐片段《琵琶语》,经方文山填词,为全球华人华侨呈现出两位音乐才子首次联袂打造出的新古典中国风音乐作品。”相信《琵琶语》一定会在晚会上大放异彩。

据悉,该作品由两位才子共同演绎,而倍受媒体及歌迷期望的方文山与周杰伦这对黄金搭档,很可能无法成双绽放央视秋晚舞台。

本届中秋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的鲁健、季小军以及来自香港、台湾的优秀主持人联袂主持。在演员阵容方面,除了已经曝光的赵薇、蔡依林、林俊杰等明星之外,随着晚会时间日益临近,还将陆续有重量级的华语巨星和神秘嘉宾加盟。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记者 张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9月13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13日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中国的改革已到攻坚阶段
湖南拟立法规范募捐行为 遇诈捐可追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