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深交所西安路演中心启动
2010-08-20 11:34:47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20日上午,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与深交所信息公司共同建设的全国第六家、西北地区首家网上路演中心--中国(西安)路演中心在西安高新区正式启用。

西安市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陕西证监局局长薛文石,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总经理郑朔以及省市政府,西安高新区有关部门领导、陕西省已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全国知名金融媒体参加。

此次活动将作为“中国(西安)路演中心”正式运营的开端,彰显西安高新区活跃的金融氛围,也是西安高新区为区内拟上市企业更好服务,推动园区企业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提高园区企业透明度和治理水平的良好起点。

中国(西安)路演中心的建成,不仅方便了中西部地区上市公司进行网上路演、业绩说明会等投资者沟通活动,而且将提升高新区、西安市、陕西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企业投融资创新服务能力,加快国内外投行、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入驻西安高新区的步伐,强化西安高新区在西部地区的金融辐射作用。

据悉,全国仅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设立了路演中心,西安成为第六座设立路演中心的城市。坚瑞消防将成为首家在全景网西安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的企业。
 
路演中心将为西北地区(包括西安高新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中介机构提供企业上市路演、业绩说明、信息发布、重大事件实时报道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对提升西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时效性、便捷性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西部企业引入资本元素,逐步建立起西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快捷通道。
西安高新区是国务院首批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西安丰富的教育资源及充足的人才储备,以大量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根本,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主导产业和通讯、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软件与服务外包、汽车、电力电子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已成为中国中西部经济规模最大、创业创新最活跃的科技园区和国家确定的六个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高新区之一。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一直将金融工作列为园区产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动区内企业上市,为企业上市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致力于打造优秀的企业投融资环境。

为了鼓励企业上市,西安高新区出台了一批鼓励扶持政策。如,对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程序并获证监会受理的企业,将最高给予300万元上市中介费用资助。对于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程序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出具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受理复函的企业,按实际支付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必备参与中介机构费用的60%给予资助,但每个企业最高限额为300万元。对通过在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其通过相应的特殊目的公司在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按其实际进资额的千分之一给予企业主要经营者奖励;其中,对引进外资并以注册资本金形式进资的,按其实际进资额的千分之二给予企业主要经营者奖励,但每个企业奖励最高限额为200万元。凡申请在代办系统挂牌的非上市公司,高新区管委会将分阶段给予每家企业共计80万元的资助。

目前,高新区拥有各类投资机构291家,注册资本总额84亿元,区内企业累计获得创业投资机构投资66.87亿元,高新区的投资机构资本规模超过80亿元。目前高新区海内外上市企业有36家,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19家(其中主板16家、中小板1家、创业板2家),占到全省国内上市企业总数的52%以上,企业国内上市融资额近250亿元;海外上市17家(其中美国纳斯达克7家、香港联交所创业板6家、新加坡证交所3家、英国AIM市场1家)。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属专业的证券信息服务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主板上市公司、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创业板上市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定法定信息披露业务资质,以及中关村园区非上市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产权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业务资质的信息服务机构。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旗下全景网首创网络路演概念,并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同时为上市公司打造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成为永不落幕的网上路演,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良好沟通搭起一座桥梁。同时,信息公司利用旗下《新财富》杂志、《交易日》电视、全景网、巨潮网财经跨媒体平台,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提供常年网上信息披露、网上路演、摇号抽签、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系列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马烈)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已查处闲置土地2044宗] [公开通报7宗土地宗违法违规案件]
[国土部公布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潘石屹任志强回应]>>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拟派发1500万张百元电话卡庆祝建区30年
杭州下城区64位市民申请罢免人大代表被驳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