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63家上市房企背负近6000亿元巨债
2010-08-20 09:21: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63家上市房企背负近6000亿元巨债

中期业绩同比大增36% 靓丽半年报难掩资金窘迫

虽然今年4月份国家出台了史上最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但多数开发商依然赚得盆满钵满。

截至昨日,63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整体业绩大增36%,累计净利润138.29亿元,而且不少机构二季度重新抄底地产股。

不过,在靓丽的业绩背后,这63家开发商背负了接近6000亿元的巨额债务。

截至8月19日,沪深两市共有63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0年中期报告,累计净利润接近140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六成公司净利润同比上涨。

不过,在上市房企靓丽的业绩背后,却是累计负债接近6000亿元的巨额债务。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暂无松动的情况下,巨额债务让开发商很难受。

“万保招金”负债近3000亿

统计表明,截至6月末,上述63家已经发布半年报的上市房企累计负债总额高达5867.01亿元,“万保招金”负债总额为2779.45亿元,占据了整个负债额的47.37%,负债总额超过百亿元的开发商就有13家。其中,万科的负债总额为1120.93亿元,保利地产为925.85亿元。

高额的债务同净利润总额形成鲜明的对比。如果按照目前138.29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开发商要偿还完债务,即使不吃不喝,也要42.43年。另外,在这63家公司中,资产负债率接近或达到70%的有30家,占比接近五成。四大地产龙头中,保利地产资产负债率高达76.77%,而万科A、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也分别达到了69.83%、69.85%和61.3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已查处闲置土地2044宗] [公开通报7宗土地宗违法违规案件]
[国土部公布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潘石屹任志强回应]>>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德同志逝世 享年56岁
广电总局:电影分级不符合国情 将设法降票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