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土部公布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潘石屹任志强回应
2010-08-20 07:37: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土部公布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潘石屹任志强回应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9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备受关注的闲置土地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表示:下一步将会对包括闲置土地在内的违法违规用地采取高压态势,限定在2010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查处任务。

从8月3日,媒体爆出国土资源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的消息,直到今天的新闻通气会公布的相关数据,闲置土地都一直是关注的焦点。

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截至目前,截至目前,全国已开展查处的各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共计2208宗,总面积约13.25万亩。其中闲置土地2044宗,面积12.35万亩。别墅用地74宗,7836亩;保障性住房用地改变性质83宗,943亩;违法违规转让7宗,290.04亩。

从闲置土地分布来说,东部地区的数量和面积都占到了总体的6成以上;从闲置时间看,有近5成的土地闲置5年以下,有3成的土地闲置时间都在5年以上。

两个月后的今天,全国闲置土地减少到2044宗,面积为12.35万亩,依然占到各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的9成以上。廖永林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与多种因素有关。

廖永林:由于政府原因造成闲置的比例大、协商查处难度大,再加上较早出让的“毛地”拆迁难,以闲置土地为主的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查处结案率比较低。还有一些地方认识不到位,清理摸底不够全面深入,查处力度、声势不够大,工作比较滞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努尔·白克力说,新疆作为中国边疆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在我国发展和稳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努尔·白克力说,新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逐步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和民族关系。>> 详细
点击排行
  新疆自治区主席接受外媒采访 强调保持繁荣稳定
辽宁坠机事件已查明 中朝双方就有关善后达成一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