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令外媒称赞的9个方面
2010-08-13 11:51:43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新闻信息传递过程中,国外媒体在我们和世界人民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我们日常生活的喜与悲,苦与乐,哀与愁都在通过他们的画面和文字传递给其他国家的民众们。今年,无论是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还是洪水灾害和玉树地震,国际舆论都给予了比较客观的报道,对中国政府救灾给予了肯定。因此,同样站在客观的立场上,我们不妨和外媒一起“阅读”中国令人振奋的成绩。

称赞之一:面对灾难时的民族凝聚力

中国官方在灾难面前也不再掩盖,变得反应迅速而且透明,这样增强了军民共同抗击灾害的决心,展示援救行动中国人在自然灾害面前的齐心团结,对于在一个像中国这么辽阔和多民族的国家,这样的时刻对于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至关重要。

中国令外媒称赞的9个方面

8月8日,武警官兵正与受灾群众一起实施救援。 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武警部队、公安部消防局等迅速调集部队官兵和生命探测仪、冲锋舟、橡皮艇等抢险救援器材赶赴灾区实施救援。新华社记者高健钧摄

全球瞩目舟曲救援 赞赏中国政府救灾得力

8日凌晨发生在甘肃省偏远地区的泥石流是由强降雨引发的,至少有一座村庄被淤泥与碎石组成的洪流完全吞没———这是今夏中国发生十年不遇的洪灾以来最近的一次灾难性事故。

温家宝总理已于昨天抵达灾区,他敦促现场的数千名救援人员加快营救速度,尽快找到幸存者,并为已疏散的4.5万人提供救济。温家宝说:“目前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绝不轻言放弃。”

当局已派了数千名士兵、警察、消防员和医疗人员前往协助搜寻和救援工作。

在受灾最严重的舟曲县城开展救援工作非常困难。在某些地方,街道上覆盖了两米厚的淤泥。汽车与房屋都被埋在瓦砾下。道路和桥梁也已被摧毁。

士兵与救援人员被迫用铲子甚至是双手来清理淤泥,因为甘南地区没有任何重型机械,即使有,这些机械在数米厚的淤泥面前也毫无用处。 <<<详细

英报:自然灾害激发中国人团结

任何密切关注中国官方媒体的人都会知道这个国家正在经历一段多灾多难的时期。这个国家正面临据称是1998年以来最大的洪水。上周,新华社在网站上刊登了2010年中国抗击洪水的专题报道,详尽报道了解放军援救行动,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

当然,大坝成功经受住一系列考验,无可争辩地向全国证明,这项工程是一项伟大的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