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立案调查湖北百余农民工讨薪遭殴事件
2010-08-03 14:5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陕西立案调查湖北百余农民工讨薪遭殴事件

农民工遭殴打 资料图片

陕西立案调查湖北百余农民工讨薪遭殴事件

被殴农民工 资料图片

湖北百余农民工在陕西讨薪反遭300余男子持木棍殴打一事引发多方关注。3日上午,记者电话连线正在陕西临潼组织维权的南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阎雯。阎雯透露,已与临潼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维权工作专班抵达临潼后,看望慰问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湖北籍农民工,并与西安市临潼区政府进行商谈沟通。双方现已就三个问题达成初步意向:一是责成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支付受伤农民工的全部医疗费用;二是临潼区公安部门对打人事件立案调查;三是对工程承包双方存在的工程款争议,先由双方举证,区政府进行协调,若意见不能达成一致,将通过仲裁、司法程序解决。

7月21日,118名农民工在西安市临潼区连续讨薪数天后,不仅没拿到工钱,还反遭300余名手持木棒的男子围攻殴打,致使30余名农民工被打伤,9人重伤。重伤农民工中有6人是湖北籍,其中3人现已出院,另3人仍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病情稳定。

目前,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已登门表示歉意,并由该公司项目部向临潼区新丰镇派出所交纳20万元医疗保证金,用于保证受伤农民工的后续治疗。同时,临潼警方也对此事予以立案,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解决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封回信7月27日“飞”进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年画老艺人尹天润的工作室里。捧着信,尹天润径直赶到灾后重建中崛起的绵竹年画村,与更多的绵竹年画艺人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李长春在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紧紧抓住灾后恢复重建这一有利契机,继承发扬年画传统技艺……”  一席话,让尹天润备受鼓舞。>>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行政区划调整频发 打造发展新空间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