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央行坦言宏调面临“两难” 警示价格上行风险
2010-08-06 15:45:59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央行5日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因当前经济运行中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宏观调控面临两难局面”。央行指出,国内价格形势较复杂,价格上行风险不容忽视,劳动力价格走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价改均影响通胀预期。

央行报告预计,下一阶段中国国民经济在快速回升的基础上有望逐步趋向稳定和可持续增长,但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经济运行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宏观调控面临两难局面。

报告警示,目前国内通胀预期和价格上行风险不容忽视,价格形势比较复杂,通胀预期管理仍需加强。央行指出,眼下全球货币条件比较宽松,富余资金可能寻找各种途径和出口,潜在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

央行还列举了三大促动通胀预期的因素:国内劳动力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据央行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居民对当期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

就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央行重申“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强调加强流动性管理,加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风险管理,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资本平衡流动,规范和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加强对违规和异常资金的监测和管理。谈及汇率政策,央行重申“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封回信7月27日“飞”进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年画老艺人尹天润的工作室里。捧着信,尹天润径直赶到灾后重建中崛起的绵竹年画村,与更多的绵竹年画艺人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李长春在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紧紧抓住灾后恢复重建这一有利契机,继承发扬年画传统技艺……”  一席话,让尹天润备受鼓舞。>>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行政区划调整频发 打造发展新空间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