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银监会:房贷压力测试不代表房贷政策变动
2010-08-06 14:30: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针对媒体报道的银监会加码压力测试和建议部分地区暂停第三套房贷等情况,银监会8月5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房贷压力测试的情景假设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可能出现变动;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但这一答问并未明确回复上述两个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7月对银行进行了新一轮的压力测试,以评估房价下跌带来的影响。该测试假定房价上涨过度城市的房价可能下跌50%至60%。而去年的压力测试曾假定房价下跌30%。去年的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如果房价下跌30%且利率上升108个基点,房地产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将上升2.2%,其净利润将下降20%。

在答记者问中,银监会并未表明7月份是否进行房贷压力测试,也并未表明是否将情景假设设定为房价下跌50%-60%。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只是表示,为进一步掌握房地产市场波动对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的影响,银监会于2010年5月份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了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分析不同压力情景下(全国房地产价格平均下跌10%、20%、30%)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受到的冲击。

另对媒体报道的银监会建议暂停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银监会的答记者问也并未有明确回复。银监会有关负责人称,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一封回信7月27日“飞”进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年画老艺人尹天润的工作室里。捧着信,尹天润径直赶到灾后重建中崛起的绵竹年画村,与更多的绵竹年画艺人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李长春在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紧紧抓住灾后恢复重建这一有利契机,继承发扬年画传统技艺……”  一席话,让尹天润备受鼓舞。>>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行政区划调整频发 打造发展新空间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