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建军节开放军营展示透明度成为惯例
2010-08-01 09:31: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前夕,国务院新闻办、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和国际传播局以及外交部共同邀请140多名中外记者走进北京军区工兵团。

这是继2008年和2009年后,中国军队第三次在八一建军节前后对中外媒体开放军营。国防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李真表示,建军节开放军营将成为中国军队对外展示透明度、增进与外界沟通的惯例。

据介绍,中国军队未来将继续邀请中外新闻媒体记者观摩、报道各类军事训练和演习;邀请记者走进解放军更多的部队,近距离与官兵交流。在条件成熟时,还将在境外举办中国军营日活动。

当日,在北京南郊的一座军营内,北京军区工兵团官兵在36度高温和80%的高湿度下挥汗如雨,他们向来访记者表演了工程兵抢险架设桥梁以及地震灾害的应急救援行动。

2008年8月1日,国防部邀请103名中外记者参观了解放军王牌机械化部队陆军第38集团军装甲6师;2009年7月28日,又有100多位中外记者来到解放军警卫三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点击排行
  审计署:汶川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存在7方面问题
郑州建立领导干部定期乘坐公交出行长效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