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审计署:汶川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存在7方面问题
2010-07-30 14:43:4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审计署今日发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第3号)。通报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07个重点项目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2009年12月至2010年5月,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派出4371人次组成1343个审计组,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展了第三批跟踪审计,共审计和调查了总投资为2690.7亿元的9561个项目。其中,审计署对北川中学、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汶川七一映秀中学、唐家山堰塞湖后期整治工程等总投资为684.54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

这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为:

(一)7个项目未如期开工建设,14个项目未完成规划建设进度。如,按计划应于2009年12月初开工的四川省广元市广播电视局重建项目至今仍未开工,造成1.1亿元中央资金闲置;由于初步设计报告报批时间较晚等原因,计划应于2009年底前完成2.94亿元投资的四川省紫坪铺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至2010年4月底仅完成4191.59万元。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相关地方和部门加快了建设进度。其中:广元市广播电视局项目已完成前期事项;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根据批复的初步设计,加紧施工。

(二)11个项目未批先建或边设计边施工,12个项目未严格执行招标有关规定。如,2009年5月正式开工的四川省映汶高速公路项目,其施工图设计文件及预算2010年4月才通过省交通厅评审,尚未获得批复;在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新建项目一标段的210册施工图中,有50册是在完工后才提供的;2008年11月开工的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晚霞湖景区项目,其初步设计报告至2010年4月22日才获该市发展改革委批复,而由于施工图设计不到位,设计变更频繁,截至2010年3月底,该项目因设计变更增加投资569万元,占合同金额842万元的68%。陕西省宁强县玉带河堤防工程未严格按照工程类别和招标文件要求审查资质,将工程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投标单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