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郑州建立领导干部定期乘坐公交出行长效机制
2010-07-30 14:27:58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在开展调研活动时乘坐公交车,体验市区交通拥堵及其治理状况,察看郑州城市公交服务水平。市长赵建才走上公交车体验公交出行,问计于广大市民。市领导马懿、孙金献、黄保卫、张建慧等也分别以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的形式,从各个方面了解和体验市区交通运行实际情况。

在乘坐公交出行过程中,市领导对部分公交车乘客拥挤、车况较差、不够准点、站点设置不够科学合理、车身广告内容不高雅、公交服务水平有待继续提升和完善等问题与公交公司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对个别路段市容市貌不整洁、占道经营、沿街人行道损坏和路面砖维护不及时、个别地段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等城市管理问题,交办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市领导亲身体会到了高峰时段市区交通不畅、长时间等候公交车等对市民工作和出行带来的极大不便和影响。同时,市领导也感受到了广大市民尊老爱幼、主动让座的文明素养和公交、出租车司机群体的辛勤和不易。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从一个普通市民的视角深入实际、亲身体会,才能够及时发现这些关切广大市民生活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为解决市区交通拥堵,按照“畅通郑州”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已做出决定,机关公务车辆每周停运一天,与此相结合,建立领导干部定期乘坐公交车制度。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主管副市长每周至少乘坐一次公交车,倡议市党政班子其他成员每周乘坐一次,市直部门领导干部每周一天乘坐公交出行。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主任会专门研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定,要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人大机关干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每周至少一天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与此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专门形成决议,号召全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也选择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市政协分别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动员会和政协委员动员会,要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政协机关干部每周至少一天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印发了《致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他们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