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奥凯航空成功引进第二架新舟60国产支线飞机
2010-07-30 16:35:37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7月30日,中航工业西飞国际与奥凯航空、中航租赁签署了奥凯航空第2架新舟60飞机交接证书,奥凯航空引进的第二架新舟60国产支线飞机顺利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至此,奥凯航空已成功引进两架新舟60飞机,标志着三方在推进国产MA60飞机开发国内支线航空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交接仪式上,中国民航西北管理局、华北管理局分别为奥凯航空公司颁发了标准适航证书和电台执照,中国民航华北管理局为奥凯航空公司签署了持续适航证书。

西飞国际总经理蒋建军在致辞中表示,第二架新舟60飞机交付奥凯航空,标志着国产MA60飞机在开发国内支线航空市场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奥凯航空等众多国内外用户的支持下,经过各方持续不懈地努力,新舟60飞机已相继在国内外上百条航线上担负过营运任务,并以较高的技术签派率获得了来自用户与市场的信赖和好评。

中航工业西飞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涡桨支线飞机世界第一”的战略目标。目前,新舟600飞机已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证,标志着研制工作取得成功;全新一代的新舟700飞机研发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中航工业西飞将不遗余力地向包括奥凯航空公司在内的国内外广大客户,持续提供系列化、专业化的支线飞机产品和快捷、周到、满意的客户服务,共同塑造国产新舟系列支线涡桨飞机良好的品牌形象。

奥凯航空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捷音介绍说,2007年,奥凯航空与中航工业西飞、中航工业租赁公司共同签署10架新舟60飞机的购机租赁合同。2008年,奥凯航空引进第一架新舟60飞机并于10月19日成功首航,实现国产飞机在国内运营的“破冰之举”。今天来到西飞接收第二架新舟60就意味着双方的合作继续结出丰厚硕果。从此,新舟60飞机将真正批量进入奥凯航空,并将得到规模性地发展。

据了解,“环渤海经济圈”的日益深入与发展使得环渤海城市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新舟60支线飞机开发的“环渤海快线”可以发挥近距性优势,弥补环渤海地区地面交通需要绕渤海湾而行,海上运输受风浪等天气制约大等不足。在中国航空市场,存在许多像环渤海地区适应发展支线航空网的地区。奥凯航空将按照“干支结合、客货并举”的发展战略持续引进新舟60国产支线飞机,力争两年内组建十架新舟60规模的机队,不断开发支线航空市场。

据悉,第二架新舟60飞机将于近日投入航班生产并计划开通天津与烟台、大连、沈阳等城市间的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马烈 通讯员:侯三省)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点击排行
  审计署:汶川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存在7方面问题
郑州建立领导干部定期乘坐公交出行长效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