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陕西铜川耀州区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争当排头兵
2010-07-30 14:57:15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2224日,陕西铜川耀州区出现持续降雨过程,降雨量最大达到300多毫米,出现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汛情,使全区12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均不同程度受灾,本次灾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7.7亿多元。全区抗洪救灾进入紧急状态。

面对严重灾情,耀州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争做带领群众抗洪救灾的“排头兵”。各级党组织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级3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多次到联系乡镇检查防汛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4个乡镇16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到防汛一线,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日夜坚守防汛一线。

大汛过后,各级党组织开展帮扶救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铜川市委常委、耀州区委书记马秉寅,区长李志强等急赴雨量最大的演池、石柱、瑶曲、照金等乡镇检查灾情,帮助群众撤离,慰问受灾户,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724一早,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柳林镇指导救灾工作,召开现场会,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区政协主席周新民带领政协同志冒雨前往交通、通讯中断的庙湾镇视察灾情,冒着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与泥石流的危险,徒步近四个小时到走马村、庙湾村和玉门村查看了灾情,走村入户了解当地受灾情况,慰问受灾村民。

全区包抓乡镇、街道的区级领导和区级部门全部深入到联系点,逐门逐户进行检查,帮助排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在区级部门党组织和农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由176个部门党组织结对帮扶全区189个村、8个社区党组织,帮助基层党组织完善度汛预案,制定防汛措施,排除险情。由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帮扶529名困难党员,从提供天气信息、度汛物资、生产自救等进行帮扶。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一帮一”活动,有能力的党员每人帮助一户,从思想上、生活上、生产上、爱心上帮助困难群众。区财政局深入其创先争优活动帮扶的瑶曲镇鸡山等5个村和镇村干部一起走访群众、查看灾情,帮扶每个村5000元资金帮助群众妥善安置。

截至目前,全区已提供帮扶资金500余万元,主要用于修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群众住房、加固地质灾害点等。全区有3600多名党员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值班在防汛的关键岗位,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先后捐献救灾物资5800余件,联系帮扶困难群众5641户。

来源:中国日报社陕西记者站 (记者 黄崇成 通讯员 肖芳芳 高开庆)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点击排行
  审计署:汶川灾后恢复重点项目存在7方面问题
郑州建立领导干部定期乘坐公交出行长效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