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大连新港海上油污预计一周内清除完成
2010-07-19 17:18:28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19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介绍,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事故引发的大火已彻底扑灭,事故原因的调查和海上清污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5至7天可基本完成清理工作。

大连市海事局副局长黄勇介绍,海上油污清理工作已于17日凌晨展开,至18日共回收油污180吨。

为及时展开海上清污工作,国家海洋局调来了4艘大马力高效率的海上收油船舶,并已于昨天下午开始在污染海域作业。截至目前,这4艘船收集上来的油污已经达到280立方米。与此同时,从辽宁、河北、山东等地调集来船舶,吸油毡,分解剂等物资和设备,进行清污工作。

黄勇说,19日上午,共有21艘清油船,15艘辅助船,以及800余艘渔船在大连新港海域清污。预计当日回收油污可达160吨。

为了保障海上清污工作的顺利进行,海事部门已经对新港海域进行海上交通管制,所有进入该水域的船只,均需听从指挥。

大连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国功介绍,环保部门在陆域布置了25个检测点,海域布置了10个监测点,实时进行监测。同时,采取措施阻止陆地上的地沟、管道遗留的油污,以及消防用的沙土、水泥等沾有的油污流入海中。协调全省14个具有资质的除污队伍,把这些污染物都清除出去,防止下雨冲刷到海里。

大连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栾玉瑄说,受污染的海域全部集中在新港的部分区域,该区域无水产养殖业。下午还将有100多艘渔船投入到清污工作中来。他介绍,面积大约10平方公里的主要污染区域的清污工作预计能够在两天内基本完成,45平方公里的轻度污染区大约还需要5天时间清理。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实习生 赵顺 编辑:邓京荆 )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东方网联系上海地震局证实,距离上海中心城区132公里的江苏以东海域发生M3.8级地震,上海城区多处有震感,不过专家表示,地震不会对上海造成危害。>> 详细
点击排行
  台湾“司法院长”因法官涉贪案获准辞职
深圳8名公推正局级领导产生 2自荐者脱颖而出(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