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台湾“司法院长”因法官涉贪案获准辞职
2010-07-19 14:28:35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台“司法院长”赖英照18日在同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会面后,获准辞职。

赖英照因日前爆发的数名司法官集体涉贪丑闻,于16日、17日分别口头和正式提出辞职。在辞职获准后,赖英照说,涉贪案对台湾司法信誉造成严重影响,他愿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台湾高等法院院长黄水通日前也向赖英照提出辞职。赖英照表示,黄水通18日上午再度表达坚定的辞职意愿,他将正式批准黄水通的辞呈。

7月14日,因涉嫌收贿为台前民意代表何智辉脱罪,台湾高等法院法官陈荣和、李春地、蔡光治及板桥地检署检察官邱茂荣等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羁押禁见。此案被认为是台湾史上最大司法官涉贪案。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