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大蒜价格再次涨至5月高位的背后
2010-07-19 17:16:42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蒜价格再次涨至5月高位的背后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12种价格上涨,5种下降,4种持平。

4月份以来,全国大蒜价格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4月初至5月上旬价格持续上涨,累计涨幅为24.8%;5月中旬至6月中旬价格快速回落,累计降幅为17.6%;6月中旬以来价格再次大幅上涨,截至7月18日累计涨幅达21.2%,至每斤6.57元,再次回升到5月上旬的价格高位。尤其需要关注的是,近日大蒜价格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目前上涨动力仍很大。

【媒体报道】

金融手法炒大蒜 蒜价再飙升

“简直是疯了!”一直关注着大蒜价格走势的某贸易公司总经理李强7月16日午间在电话中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这一天“大蒜之乡”金乡县的大蒜收储价格最高已经到了每斤6.5元。

“按照现在的收储价格,储存一吨大蒜的成本已经超过了1.3万元。”李强对记者说。

去年在大蒜市场赚了一把、今年一直等待时机出手的李强,面对疯涨的大蒜价格,今年始终没有出手。

“疯狂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在投资生意里摸爬滚打了多年的李强对自己的判断相当自信。

最后的疯狂

“大蒜每年入库的最后日期在7月20日左右,这时候大蒜的价格应该能够回归到一个理性的阶段。”李强告诉记者。

但今年的市场形势让包括李强在内的众多大蒜市场的“资深人士”看得有点眼晕。

还在7月8日前,金乡县南店子大蒜现货交易大厅的收储价格还在每斤5元以下,但从8日开始,收储价格一路飙升,仅仅过去了一周时间,已经狂涨至每斤6.5元,涨幅超过了30%。

“以这个收储价估算,加上储藏费、运输费以及零售环节等的合理利润,金乡大蒜的批发价格至少要在7元以上储蒜商才能有钱赚。”李强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19日,各部门抢险人员在北京东三环国贸桥下管道泄漏现场抢修。新华社发(马海林 摄)  7月19日,各部门抢险人员在北京东三环国贸桥下管道泄漏现场抢修。新华社发(马海林 摄)  7月19日,各部门抢险人员在北京东三环国贸桥下管道泄漏现场抢修。>> 详细
点击排行
  台湾“司法院长”因法官涉贪案获准辞职
深圳8名公推正局级领导产生 2自荐者脱颖而出(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