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京沪高铁开始铺轨 全线已完成建筑投资1100亿元
2010-07-19 15:12:46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京沪高速铁路铺轨仪式19日在徐州东站举行。记者从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获悉,京沪高铁铺轨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节点,标志着京沪高铁建设已进入从线下工程施工转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据悉,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完成建筑安装投资近1100亿元。

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全面推行以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支撑的标准化管理。坚持源头把关、过程控制、精细管理,对安全、质量实行最严格的控制,确保主体工程实现“零缺陷”。

负责人介绍,10余万建设大军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铁目标,用短短27个月的时间,先后攻克了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济南黄河大桥、淮河特大桥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顺利完成了线下工程的施工。京沪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铺轨,2012年前建成通车。

京沪高铁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之一。

来源:中新社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公开推荐选拔的8个正局级干部拟任人选昨集体亮相:陈倩雯、殷勇、麦林光、罗烈杰、祖玉琴、倪泽望、李小甘、冯现学。>> 详细
点击排行
  台湾“司法院长”因法官涉贪案获准辞职
深圳8名公推正局级领导产生 2自荐者脱颖而出(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