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员工透露深圳富士康正迁往内地 部分厂房空置
2010-06-30 09:48: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周边食肆生意变淡

昨日,记者来到富士康龙华总部附近进行了采访。在富士康厂区的西门附近,一些出租屋打出了“富士康员工特价优惠”的字样,旨在吸引员工租住。不过,这些房子有好多都是空着的。

各类商铺老板都证实,富士康已经开始调集一批员工去内地厂区,地点可能是重庆和武汉,估计走了好几万人,因为生意明显冷清了。在富士康北门附近问一家凉茶铺的老板说:“很多人都搬去四川了,生意当然淡啦!”他告诉记者:“已经走了几万人啦!都去内地的新厂区了。”根据一位店铺老板的说法,现在先期调走的一批员工都是有几年工作经验、有技术的员工,这批员工去了重庆或者武汉。老板说:“听说这些技术骨干先过去,然后在那边招聘新员工。现在留在这里的都是新员工。”

一家食肆的老板告诉记者走的人好多是重庆老乡。老板说:“我的生意明显少了,好多老乡都回去了,他们调去那边的新厂区了。”

专家说法

代工企业迁离深圳是大势所趋

知名代工企业纷纷迁离鹏城是否意味着深圳的吸引力不再?深圳大学国际金融所所长国世平认为,价值含量不低的代工企业迁离深圳是大势所趋。

国世平表示,要正常看待知名代工企业迁离深圳的现象,这是深圳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必然结果。随着深圳拥有的“特权”越来越少,本土土地成本、人才成本居高不下,使得传统型低利润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尝到的“甜头”越来越少。“即使特区扩容,可供企业生存的土地紧张的局面依然不会改变。”

国世平说:“1994年深圳产业升级将不少企业推到东莞,如今面对第二轮产业升级,价值含量低的代工企业迁走,价值含量高的企业进驻深圳,才能将这次产业升级‘升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