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上海7月起上调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
2010-06-30 07:36:1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29日从上海市价格主管部门获悉,上海决定从7月1日起正式上调非居民用户燃气销售价格。

据悉,此次上海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将上调0.39元;非居民用户人工煤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25元。

上海是一个资源主要依赖外供的特大型城市,通过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等多种渠道不断增加天然气的采购和供应。目前上海天然气的来源有五个:西气东输一线、西气东输二线、进口液化天然气(LNG)、东海平湖和川气东送,其中进口LNG和西气二线为进口气,采购价格高于国产气。今年全市用气量将达到45亿立方米,预计到2015年,全市供气量将达到约100亿立方米,其中进口LNG供气将成为上海天然气最主要的来源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由于进口气量增长较快,上海天然气综合门站价(即平均采购价)大幅度上升,已与部分用户销售价格产生倒挂的矛盾。为及时反映上游天然气、煤炭等价格变动情况,2006年上海建立了非居民用户燃气价格与上游资源价格联动机制,调整周期为一年。联动机制建立以来,仅在2008年对非居民用户人工煤气销售价格进行过一次联动调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资深女外交官薛捍勤29日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举行的国际法院法官选举中高票当选,从而成为这一权威国际司法机构中的首位中国籍女法官。>>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市委原常委皮黔生一审 致国资流失2亿多
中国地震局公开年度收支预算 监测预报耗约3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