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调查显示:98.1%的居民认为北京房价过高
2010-06-29 16:20:41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调查显示:98.1%的居民认为北京房价过高

北京18区县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及满意度首次公布,98.1%的居民认为北京房价过高,超四成欲购房家庭 保持观望

今天上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8.1%的居民认为北京房价过高。有购房计划的家庭中,超过四成家庭持观望态度。

今年4至5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全市18个区县开展了北京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及满意情况调查。

今天上午公布了调查结果。此次调查一共调查了18个区县800户家庭,主要调查内容包括居民住房现状、住房需求等。“京城房价高”已成公认的事实。对于京城房价,认为高和偏高的受访者共计98.1%。

调查显示,72.8%的家庭已经拥有了住房,但仍有45.8%的家庭准备买房。在有购房计划的家庭中,超过四成家庭持观望态度。其中,中低收入家庭观望比重大于中高收入家庭。

中低收入家庭:观望比重大

有购房意向的家庭中,持观望态度居多,期待房价下降再购房。调查显示,在准备购房的家庭中,超过四成的家庭持观望态度。

从不同收入家庭看,年户均收入8万元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比重明显高于年户均总收入8万元以上中高收入家庭。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专家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是房价太高,超过人们的承受能力,使得居民对买房犹豫不定,持观望态度;二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国十一条”和本市“实施意见”的出台,给百姓带来了房价走低的希望,居民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期望房价下降后再购房。

保障房政策态度:“夹心层”不满意

对于保障性住房政策,有28.2%的居民选择满意和比较满意;选择不太满意、不满意的为43.7%。

其中,年收入8万元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对保障性住房政策满意和比较满意的为30.1%,而年收入8万元及以上的中高收入家庭选择满意和比较满意的仅为17.6%。

专家认为,中高收入对保障性住房政策满意者相对少,主要由于存在一大批保障性住房政策覆盖不到,而收入水平又不如高收入阶层的“夹心层”。一位宣武区的居民就说:“老百姓中有钱的和没钱的都有房住,可怕的是中间的夹心层,一般买不起房,望房兴叹!”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房地产税的阴云不消,中国的楼市、股市都不会好。郎咸平认为,资金就是滚烫的岩浆,政府拿税收压得资金没出路,资金就会像岩浆一样,寻找最薄弱的地方爆发,最后的结果就是恶性通货膨胀,经济彻底崩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景田:党校教员言论不能代表中央
两岸两会领导人签署ECFA 互赠礼品寓意美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