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口出租车加气难 气站外排出数百米长龙
2010-04-13 15:28:4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于工作的关系应酬较多,出行大多靠‘打的’,但有时候要等上半个小时才能坐到车。如果运气不好,等上一个多小时也未必能打到车。有时候打不到车耽误很多事情,带给自己不少麻烦。”在海口一家外企工作的符先生说。

“下午五六点也是接小孩放学的时间,碰上交通堵塞,左等右等都不见空车,大热天等车的滋味太不好受了。”市民张女士希望能早日告别“打的”难。

“现在许多市民都反映说打的难,其实是我们的车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等待加气。”不少司机称,他们开车到加气站加气时要排队,特别是碰上加气高峰期,排两个多小时才能加上气。

在南沙路,一位正在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十分气愤:“排队加气实在让人头疼,本应拉客赚钱的时间都白白浪费掉了。”

“的哥”陈先生也深有同感:“现在每天固定要交钱给公司,加不到气就不能赚钱,压力很大。”陈先生解释说,虽然现在出租车都是油气混合燃料车,但用气省一半的钱。经常用气后,如果再改用油,油耗会加大。

“虽说海口发展绿色公交优先保障大巴用气,但由于加气站少,加气时间不固定,有时凌晨一两点我们的司机还在为加气奔波。”说起海口的加气难,海口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禄久也是一脸无奈。

刘禄久分析说,海口大巴有3个专门的加气点,但相对比较偏僻。大巴一天得加两次气,每次至少十几分钟。但并不是每个加气站每天每时都有气,待你知道没气了,赶到下一个加气站,又得个把小时。如果运气不好,还得跑到第三个加气站,两个小时过去了。如果这个司机晚上12点才下班,熬到加完气,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第二天哪有充沛的精力开车。

刘禄久说,如果单纯追求利润,公司宁愿选择柴油车。因为柴油车购车成本比用气车便宜,而且维修的成本更低。现在国家的政策是,对柴油车和用气车都有补贴,但比例是100:9。三个因素一比较,用气车实际比柴油车成本高出许多。但为了支持政府绿色公交,企业作出了巨大牺牲,还为加气发愁,如此结果自然让人难受。

刘禄久认为,现在加气不方便,主要是气站太少。另外每个气站全靠两台车运输,如果车坏了,如果运输时间受限,影响将非常大。

刘禄久说,据他所知,针对加气站少的问题,不是没有企业投资,而是报建的手续太烦琐,大概要两到三年时间。如果政府有关部门能联动,简化程序,提前规划,提高效率,也许问题解决得更快。

海南是个海洋大省,也盛产油气,为什么经常出现出租车难以加气?面对这个难题,不同的部门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但强调价格对市场的调节作用,却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21日公布了2010年全球企业排行榜,丰田汽车公司从上年的第3急跌至360位。排名前100位的日本企业也从上年的11家锐减至3家。中国则有7家企业进入前百,超过了日本。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5。>> 详细
点击排行
  药监局:2009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超63万份
民政部回应称“捐款要收20%手续费”不可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