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口出租车加气难 气站外排出数百米长龙
2010-04-13 15:28:4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海口西站,还没看见加气站的招牌,就已看见马路边那条长长的出租车队伍,顺着这条车龙往前,记者沿路走来一数,竟有33辆出租车在排队等候加气。

记者还看到,由于等候的队伍太长,大部分车只好停在站外,于是站旁的马路便硬是被占去了一条车道,连公交车站都被挡住了。路过的公共汽车无法进站,只好驶到远一点的地方才落客。

在海口南沙路附近的加气站,记者发现也有出租车排队加气的现象,一名司机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整条金濂路从头排到尾都是等着加气的车。”

在海秀西加气站,一名姓冼的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今天还不错,我只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前些天在凤翔路那边,足足排了4个小时。”

出租车司机何师傅说:“我们出租车司机一般是分三班,我开这一班只有六七个钟头,如果光是等着加气就要花掉几个钟头,真不知道怎么办。”而司机徐师傅也说:“通常加气只要几分钟,但是等的时间就说不准了,清明节前尤其困难,每次都要等一两个小时,害得我们都不敢跑到稍远的地方去,只能在市区转。”

据一名加气站的工作人员说,除了凌晨来加气的车较少之外,几乎每个时段都有排队的现象。

据悉,海口市共有8家加气站,但不少司机感觉还是不够。一位加气站的负责人无奈地表示,根本原因是缺气,就算再多几个站也于事无补。

记者走访了几家加气站,他们都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断气”,时间长的有几个小时,短的大约有几十分钟。一位工作人员说:“气田、总站、运气车等等都应该是循环运转的,只要一个环节跟不上,我们也没办法。”

近段时间来,海口的“气荒”现象愈演愈烈。每天交接班的时候,出租车在加气站外排出数百米的长龙等待加气,如果赶上上下班的高峰期,众多的车辆拥堵在路上,不仅影响了道路畅通,更容易成为事故隐患。

而出租车排队加气最直接的后果,一方面使得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减少,另一方面则造成了市民打车出行难的问题。有人把出租车比喻成城市的毛细血管,血管不通畅,城市的正常运转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海口气荒究竟是如何形成的?该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海南日报记者为此走访有关单位和部门。

海口现有2000辆出租车,相对180万的城市人口,不但车少,交通也十分拥堵。而出租车司机每天花大量时间等待加气,更加重了打的的难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21日公布了2010年全球企业排行榜,丰田汽车公司从上年的第3急跌至360位。排名前100位的日本企业也从上年的11家锐减至3家。中国则有7家企业进入前百,超过了日本。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5。>> 详细
点击排行
  药监局:2009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超63万份
民政部回应称“捐款要收20%手续费”不可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