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黄光裕及妻子出庭受审 只有一名记者获准旁听
2010-04-22 14:49: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天上午,在淋漓的细雨中,备受关注的黄光裕案在二中院开庭。黄光裕及其妻子杜鹃、许钟民一同出庭受审。

黄光裕及妻子出庭受审 只有一名记者获准旁听

黄光裕 资料图

现场采访

  新华社记者唯一被获准旁听

  据了解,该案被安排在二中院最大的法庭——第二法庭,此前央视大火案也在此开庭。

  该法庭共有30个旁听席,除黄光裕和杜鹃的家人、北京市律协的工作人员外,新华社的一名记者是唯一一名获准旁听的记者。

  旁听者进出专人全程陪同

  为了保证黄光裕案审理顺利,法院停止了其他刑事案件的审理。

  今天,法院的安保措施也很严密,通往法庭的楼道加派了法警,旁听者进出都有专门的人员全程陪同。

  黄光裕辩护律师用纸挡脸

  8点40分,中国第一刑辩律师田文昌出现在法院西门,为了不引起注意,田律师用纸挡住了脸。

  大约9点半,黄光裕的另外一位辩护律师杨照东匆匆来到,还没有到安检门,就被媒体团团围住。杨照东左冲右突,在媒体的伴随下,最终挤到了安检门。

  旁听者手机、笔纸被封存

  9点40分,黄光裕的一位友人出现在安检处。法院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纸,核对后要求旁听者出示身份证,经再次核实无误后,才允许进入。

  记者发现,除身份证外,旁听者携带的书包、笔纸和手机全部被法警装入纸袋予以封存。

  庭审今天将进行一天

  大约9点50分,一辆囚车来到暂看室外,黄光裕及许钟民等走了下来,并很快被押入法庭。

  据悉,庭审今天将进行一天。

  人物背景

  在2008年10月揭晓的《2008胡润百富榜》中,黄光裕以430亿元财富第三次当上胡润版“中国首富”。

  黄光裕于2009年1月23日被警方刑事拘留,2009年3月2日被正式逮捕。

  黄光裕被指控内幕交易罪、非法经营罪、单位行贿罪。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日开盘价166.00元,上涨18.00元,上涨12.16%,换手率达到4.50%,暂时屈居两市第二高价股,国民技术目前报170.09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张春贤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实施逼供、体罚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