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工程正式启动
2010-01-12 15:46: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日,国务院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工程正式启动,建成后,这条跨海通道将让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跨越渤海天堑,两半岛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约五小时。

据透露,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基本设想是:利用渤海海峡的有利地理条件,从山东蓬莱经长岛至辽宁旅顺,建设公路和铁路结合的跨越渤海海峡的直达快捷通道,使大连市与烟台市的铁路运距缩短1500多公里,进而形成纵贯我国南北从黑龙江到海南十省(区)一市的东部铁路、公路交通大动脉。

大连地震局工作人员介绍,跨渤海通道可能将投资3000亿,堪比三峡工程投资。

目前,山东和东北地区间的主要运输方式包括海运、铁路、公路、航空等。由于渤海海峡的阻隔,往来于两地之间的铁路、公路只得绕行山海关,路程均在1600公里以上,从而降低了运输效率,增大了运输成本。因此,两地之间起支配作用的运输方式为海上运输,尤其是烟台到大连的航线,更是承担了绝大多数的客货运输量。

烟台到大连的直线距离为170公里,乘船需7个小时左右,而且每年均有1个多月因风浪影响不能通航,如果全天候运行的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成通车,从大连开车跨越大海到烟台最多只需2小时。

据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研究课题组最新预测,到2020年,海峡间潜在的客流量将达到3亿人次左右。即使按照跨海通道承担60%~80%的比例,客流量也将达到1.8亿~2.4亿人次。

165公里,很近,不到2小时的车程;165公里,很远,需要绕道1980公里。 165公里,这就是大连到烟台的直线距离,渤海海峡阻断了两个相近的城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