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湖南卫视首部电影聚焦抗冰救灾

2008-12-29 14:54: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12月28日,湖南卫视首度投资拍摄的电影故事片《烛光点亮生命》在湖南省郴州市正式开机。据悉,该影片前期拍摄工作将于2009年1月15日结束,预计将于2009年3月在全国公映。

这是我国第一部以抗冰救灾为大背景,以一群白衣天使在这场大灾难来临时发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的纪实电影。影片最大的亮点在于运用大量的第一手原始资料,真实地还原冰灾中的各种场景,把抗冰救灾中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真实感人故事浓缩到一部影片中来,让普普通通的家庭、个人与情感、爱恨交织在一起,以电影独有的手段展示短短十多天特殊困难日子里不同岗位上的人、不同处境下的人朝同一个目标前行的心路历程。其次,生活化的语言、细腻的情感表达也让该影片增色不少。片中通过对生活细节的描写,用普通人日常说话的方式进行人物交流,解决矛盾冲突,把人物放在现实生活中展现股市中人的真实情感。目前,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已确定该片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影片以及申报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备选影片。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