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国日报精选>社会
台湾人才将助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
2012-01-03 06:00: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31日报道:自平潭综合实验区6月发布支持台湾同胞创业发展的涉及台胞住房、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的优惠政策以来,不少台资企业表示,这些政策将大力推动平潭引进台湾人才,助力综合实验区发展。

据《福建日报》报道,目前,台湾方面已有近200批次2000人次来平潭考察洽谈,一批重大台资项目签约落地,引进了62名台湾专业技术和企业管理人才。

平潭公布的吸引台湾人才的优惠政策包括,实验区台湾居民可申请办理5年有效台胞证,1年内多次入出境;也可以申请办理2-5年居留签注,凭居留签注可长期居住和多次入出境。

对适用实验区人才引进条件,在实验区内所有企业的台籍高管人员、专业科技人员,其在实验区年缴纳个人所得税总额5万元及以上的,将按一定比例给予贡献奖励,用于其个人购房补助和租房补贴。

引进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领域、经济和金融管理领域、高等教育和培训领域、现代服务及生产制造领域的台湾高层次人才,由实验区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在实验区内首次购买商品房,可优先购置一套限价商品房。

此外,台湾同胞子女可在实验区免费就读学前、义务和高中阶段教育(包含台商子弟学校);与实验区企业形成劳动关系的台湾同胞,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未与实验区企业形成劳动关系且常住平潭1年以上的台湾同胞,可参加与本区居民同等待遇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取得居留签注5年以上且在平潭工作3年以上的台湾同胞,其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平潭无自有住房或未享有政策性住房的,可按规定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

协力(平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振金表示,公司将在三年内在平潭建造工厂和研发中心等,届时员工数量也会达到近2000人。

“六成员工将会来自台湾。平潭政府引进台湾人才的优惠政策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招聘台湾员工到平潭工作。”他说。

李振金还表示,自11月底开通的平潭往返台中的“海峡号”实现每周两班的常态化航班以来,很多在实验区的员工都表示,他们现在工作日在平潭,周末也能回到台湾跟家人团聚。

据了解,目前已有10家台资企业入驻平潭。随着更多的台企入驻实验区,平潭也将吸引更多的台湾人才。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zgrbjx/2012-01/03/content_14371467.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陈鑫   编辑   邓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