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科学家研发新型青春痘疫苗 不留疤痕最早5年面世|iPhone 4S成本低廉令人咋舌 专业人员称仅值1150元|“花花太岁”贝卢斯科尼的多彩生活|
中国日报精选>财经
黄怒波:有八成把握购得冰岛东北部地块
2011-11-11 10:16: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11日报道: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对于购得冰岛东北部地块兴建度假设施一事,他有八成的把握。

今年55岁的黄怒波希望最终结果能在周末之前出来。这位中坤集团的掌门人说,他的自信源于冰岛当地人对他的正面评价与支持态度。黄怒波说,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一家著名报刊最近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60%的受访者支持这项土地出让项目。

黄怒波计划购买冰岛东北部300平方公里的一片土地,并计划投资2亿美元兴建一处顶级的度假村。

他表示,此项投资缘起他和冰岛的情缘,以及他到冰岛被当地美景所吸引。

他说:“我与这个国度、当地人民的故事是已在冰岛传为佳话。”

黄怒波的冰岛老朋友、翻译希约利(Hjorleifur Sveinbjornsson)在接受书面采访时表示,黄怒波在冰岛知名度颇高,说:“他的故事被冰岛当地媒体广泛报道。有相当一部分冰岛人听说过他。”

斯文比亚尔纳松说,他与黄怒波相识是在1977年,那年他在北京大学中文系读书,黄怒波当时也在北大中文系上学。

他们俩当时是室友,很快就成了好朋友。黄怒波13岁就成了孤儿;斯文比亚尔纳松的母亲给黄织了一件毛衣,让黄深受感动。

希约利很快就成为黄怒波了解冰岛的重要渠道,并在实质性的交往活动体现重要作用。去年,黄怒波捐出1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中国-冰岛诗歌节,第二节诗歌节今年十月份刚在北京和黄山举行。

希约利说:“凭我对他的了解,我对他在冰岛买地、投资的事儿没有任何抵触。”

他说:“2008年以来,冰岛在债务方面经历了一场影响深刻的经济危机。我们希望引入外国投资重振经济。”他还透露,冰岛政府也鼓励黄怒波投资冰岛。

黄怒波表示:“我2010年去冰岛参加了诗歌节,被当地富有震撼力的自然美景征服了。”“我发现这个国家在金融方面遇到了困难,他们很需要外来投资。我派了一个工作小组进行调研;当我第二趟去时,我就做出了决定。”

黄怒波因经营地产有方而壮大了事业,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但他认为自己的主要身份应该是诗人。他已经出版了一系列诗集,上周日还出版了最新一本有关于登山的诗集。

黄怒波近年来探险足迹遍及各大洲,这本诗集收录了他在各大洲包括北极攀登当地高峰的途中(称为7+2)写下的300多首诗。有些诗甚至是在珠穆朗玛峰登顶过程中写下的。

“当一名诗人,也有助于我在商场上的决策,”黄怒波说。“我把选址定在了冰岛,也是以诗人的眼光发现了它的美。”

“坦白的说,这些年来我获利最多的,还是来自于文化,”他还表示,软实力、文化欣赏是找到赢利点的最佳途径。

冰岛驻华大使柯丝婷女士本月10日向《中国日报》表示:“我认为黄怒波是一名具有诗人气质的投资人,可谓具有一定代表性。他能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机会,也是一个对大自然有着激情、崇拜以及挑战精神的人。”

柯丝婷同时表示,黄怒波此次递交了申请要求豁免权,希望能规避冰岛有关禁止欧洲以外地区投资人购买土地的法条,该项申请目前正由冰岛有关部门处理。

她说:“由于这个项目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争议性,因而相关业务受理耗时较长,我们还是要等待最终结果的出炉。”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指出,中国与旅游业有关的投资兴起于20世纪90年代。魏小安受访时表示:“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是受市场驱动的行为”,“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某些西方媒体眼里,这件事会那么的敏感”。

中坤集团行政副总裁徐红表示,由黄怒波主导,中坤集团已经在美国加州和田纳西购买了地产。

魏小安预计,这个冰岛项目长期看来是能成功的,只要能应对三种挑战:有足够的资金可以沉淀,世界级一流的产品以及忠实客户人群。

魏说:“对黄怒波这个诗人式的商人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他的浪漫气质、开拓精神以及丰富的从商经历,可以保证这个具有丰富元素的独特项目能够吸引多方的青睐。”

徐红表示,一旦购买获批,他们会派2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赴冰岛详细调研,设计出具体的设计计划来,并表示该项目会亲近自然,且“极具浪漫气质”。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bizchina/2011-11/11/content_1407944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梅佳    编辑   裴培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古墓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
在终年不见天日的古墓中,总有灯火幽幽地注视着盗墓者。为什么它们能够千年不熄? >> 详细

论坛
赛场风景:体育美女记者
体育赛场是力量的美,而美女记者们则是赛场的另一道风景线,来看看记者节中外体育美女记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