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加强军事互动”
2010-09-11 06:11:2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11日报道: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应该加强军事互动,一同打击恐怖主义。一位哈萨克斯坦官员周五说。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伊克拉姆·阿德尔别科夫日前接受了中国日报的独家书面专访,并就上合组织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和平使命-2010”进行了评论。

“面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威胁,上合成员国需要继续在方法和形式方面提高反恐的互动,”大使说。

在谈到周五正式开始的五国联合军演时,大使说这次“及时的”联合行动将会展示上合成员国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潜在能力。

“恐怖分子的财力和人力目前足以支持他们进行毁灭性的打击活动……他们还在利用高科技和控制人的思想等方式进行恐怖活动。” 阿德尔别科夫说。

在谈到军演时,大使说中国的国防部人员,相关领域的专家人士等已经抵达阿拉木图。同时飞机也带来了在演习中会用到的装备。

“这次军演和以往有些不同。从9月10日到24日一共持续15天的军演,是这几年来历时最长的一次。”大使说,和2007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联合演习相比,这次的演习延长了一个星期。另一方面,这次演习还将展示上合成员国最先进的武装力量。大使说。

据阿德尔别科夫介绍,这次演习包括了300多件军事装备,5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同时俄罗斯也会带来130多辆装甲车,其中包括坦克、无人控制的武器装备、装甲运兵车以及电讯设备等。

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还有塔吉克斯坦五国联合投入5000多名兵力参与。(中国日报记者  艾阳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