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忠旺或将上诉应对美反补贴制裁
2010-09-10 18:07: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对于美国商务部上周末对忠旺及其他中国铝型材企业处以加倍惩罚性关税的初裁,中国铝型材出口排名第一的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终于表示有可能在终裁后上诉。

忠旺公共事务部曹基伟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应对,也正在跟律师沟通,待终裁后有可能会上诉。但曹同时表示,公司最后的决定还未确定,一切以最后的公布为准。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第三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生产基地位于辽宁省辽阳市,于2009年5月在香港上市。据忠旺2009年度业绩报告,该公司出口美国的铝型材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56.58亿元(8.3亿美元),约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40%。

今年4月21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应美国铝型材公平贸易委员会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申请,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铝型材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8月31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反补贴初裁结果,对忠旺铝型材等公司处以税率高达137.65%的关税。

行业专家分析,这么高的关税足令中国铝型材企业全面退出美国市场。因此,对于忠旺意味着近一半市场将受到冲击,情况不容乐观。

但是据《中国证券报》之前的报道,忠旺对应诉似乎并不积极。而记者此前在联系忠旺采访此事时,对方也迟迟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行业专家指出,按照忠旺的年报,美国市场是其主要的利基,而公司却对主要市场的风险视而不见,的确让人疑惑。

对此,忠旺的解释是“案件只涉及少量低端建筑铝型材,并非高端工业铝型材,而忠旺对美出口多为后者”。

但是,当记者问到具体受影响的比例,曹表示“公司目前也没有确切的统计”。

在此之前,忠旺曾多次被投资者质疑业绩造假,如出口数据与美国普查局的统计数据大相径庭、年报披露生产加工能力被疑注水等等。(中国日报记者 吴勇、刘策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