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韩国首尔买房平均需花11.7年|病人护士父女俩 41年未谋面|未婚妻怀上南非总统第22个孩子|
崇泉:中国将积极扩大进口
2010-09-07 06:29: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9月7日报道: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本周一表示,中国将会积极扩大进口,并于11月在浙江义乌设立非洲产品展销中心,帮助非洲企业对华出口。

崇泉在商务部举办的中国进口论坛上说,我国将鼓励进口国内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的商品和技术,特别是国内短缺的资源、先进技术和关键装备,努力扩大自主要贸易顺差国进口。

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持续扩大和中国逐步转向以内需促增长的战略,有关人士认为,发达国家不应一味指责中国刻意追求贸易顺差,而应改变其限制出口的政策,否则将失去在中国市场的位置。

崇泉介绍说,中国目前进口关税总水平已下降至9.8%,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整体水平。中国将进一步简化和放宽部分进口管理措施,简化进口手续,降低进口费用和成本。近5年来,中国已分批取消了约800多个税目商品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采取积极措施缩小贸易顺差,但一些国家指责中国利用人民币低估等手段扩大贸易顺差。崇泉指出,根据相关国家统计,今年1-6月,美国对华出口增长35.7%,高于其同期总体出口增速13个百分点;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增长45%,高于其同期总体出口增速15个百分点;日本是3.5个百分点;韩国是14个百分点。“中国的进口为稳定世界经济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崇泉预计2010年中国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面对这么大的市场,宁波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说:有些国家如果继续限制对中国的出口,等中国市场被其它国家的产品占领的时候,它们将会感到遗憾。(中国日报记者 辛志明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初生小海龟艰难的求生之旅
大约有85%的海龟卵可以孵化成功,但是,这些幼龟通往海洋之路上到处都是危险。 >> 详细

论坛
全球18座奇特人工岛
为了农业发展,人类一直都在向海洋要土地。然而,如今人造岛存在的理由已没有那么明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