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电影《孔子》全球首映礼北京举行

Updated: 2010-01-15 17:43
(chinadaily.com.cn)

2010年1月14日,古装史诗巨制电影《孔子》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球首映礼。

在剧中出演孔子的周润发、饰演南子的周迅以及众多主创人员出席了庆典,导演胡玫、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得主鲍德熹亦登台亮相,与全球影迷分享拍摄心得。

孔子第77代嫡孙女、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孔德懋女士亦出席了首映庆典,将其亲笔书写的横幅——“永远的孔子”赠予周润发。上台接受惠赠的周润发出人意料地以长跪之礼表示对孔女士的敬意,场面令人动容。

为《孔子》演唱主题曲《幽兰操》的王菲亦通过VCR为即将上映的电影送上祝福。

孔子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对后世影响深远,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根源。电影描写了孔子自51岁出任中都宰一直到其73岁病逝这段经历,并挑选了最有戏剧性的周游列国、陈蔡被围等重要经历进行改编。导演胡玫表示拍摄《孔子》最重要的意义是让人们去关注孔子,要关注孔子的思想,关注他的学说,同时也关注自己的心灵。

电影《孔子》将于2010年1月22日于全国院线上映。

视频:楼谊 黄岚

相关视频:

《孔子》首映礼,发哥长跪场面感人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