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corner left corner
China Daily Website

VIDEO

国庆献礼:《基石——走过60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Updated: 2009-09-30 09:19
(chinadaily.com.cn)

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时代美术馆与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基石——走过60年》油画、版画、雕塑作品邀请展9月26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84岁高龄的徐悲鸿夫人、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女士等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囊括了所有在新中国美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近百位艺术家的代表作260余件,其中包括徐悲鸿、吴作人、靳尚谊、赵瑞英、时宜、张润垲、张得蒂等老一辈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同时,为了使观众能够更加全面和深切地体会老一辈艺术家在新中国建立初期的生活与创作,尽量还原新中国成立后老一辈艺术家们走过的艺术之路,展览还呈现了围绕主展品的创作草图、纪实照片、文献资料等,,一幅幅带有历史印记的画作,构建出新中国60年的艺术轨迹,呈现了在共和国美术开拓道路上几代人洒下的毕生心血。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于10月26日结束。

 
8.03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