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专家研讨会落幕

2013-12-25 14:27: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4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中国互联网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与会嘉宾就《2013年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2013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就“金手掌奖”候选案例进行了现场投票。

研讨会现场,对《2013年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和《2013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的讨论热烈而精彩。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一致认为,2013年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来说,发展非常迅速、大事不断。国家出台了“促进信息消费”、“宽带中国”等多个重大战略和举措,对加快互联网行业发展,促进信息消费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和意义。同时,互联网业界也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创新和成果。研讨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表示,互联网产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十六字方针。他说,“对产业发展的跟踪需要时时关注,及时捕捉客观事实,正确把握互联网年度大事件和产业发展方向,把工作坚持做好,才能对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经过现场嘉宾严格、审慎的评审和投票环节,互联网金融、信息消费、4G牌照发放等等对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上榜”。《2013年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和解读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2013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将在2014年1月8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进行正式发布。

作为历届产业年会上的必备“节目”——“金手掌奖”评选也进入了关键阶段。 据组委会介绍,“2013中国互联网十大价值产品”、 “2013中国互联网优秀创新产品”征集到的报名候选案例分别为57个、123个。经过网友投票,分别有15个和30个入围参与终审。

研讨会上,嘉宾对入围终审的“金手掌奖”候选案例进行了现场投票。根据专家投票产生的获奖案例将于2013年12月27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最终评选结果于2014年1月8日的2014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隆重揭晓和表彰。

研讨会最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孙永革向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嘉宾及媒体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参加2014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希望通过年会的交流平台,共促产业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