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国男子发明空气动力汽车 或是全球最环保(图)

2013-03-19 18:30:07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国男子发明空气动力汽车 或是全球最环保(图)

  迪尔曼在介绍空气动力汽车

  英国男子彼得·迪尔曼的伏克斯(又译沃克斯霍尔)牌新型轿车与众不同,发动机既不使用汽油,也不使用电池,而是依靠液态空气为动力行驶。在他看来,这辆汽车可能是全球“最环保”汽车。

  效能高

  迪尔曼这辆生锈的汽车已经使用25年,车架上安置一个啤酒罐,发动机罩下安放一个红色塑料垃圾箱储存防冻液。这辆车最特别之处在于发动机以液态空气为动力。

  “我们现在已经快用完化石燃料。我们必须做一些事情,”迪尔曼说,“希望这辆车提供解决方法。”

  迪尔曼以非常冷的空气为发动力提供动力。液态空气储存在啤酒罐内,随着液态气体变热,开始沸腾,膨胀成气体,推动活塞。

  这些做法先前已经有人做过。不过,迪尔曼提高了效能,提供了一个完全环保汽车的设计蓝图,这一环保汽车在生产和驾驶过程中对环境完全没有影响。

  现年61岁的迪尔曼说:“这辆汽车不会产生任何排放物,因为我们只使用空气……我们没有燃烧任何东西。我们只是利用大气中的热量和液态空气。”

  迪尔曼在传统发动机内加入防冻液作为热交换流体。与在发动机内创造能量不同,迪尔曼的发动机从大气吸收热量为汽车提供动力。

  “我的发动机秘密是,液态气体一旦变热,必须在它膨胀时保持热度。如果让它冷却,气体收缩,将失去效能。”他说,在他的发动机内,液态气体沸腾,产生压力推动活塞,气体膨胀并冷却。不过,它能够从热交换流体吸收更多热量,使发动机效能更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