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余额宝规模突破2500亿元 天弘基金跻身全国第一

2014-01-16 09:2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15日15点,余额宝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客户数超过4900万户。相比2013年年末1853亿的规模,15天时间,余额宝的规模就净增长了35%,用户数新增600万,平均每分钟净申购300万元,天弘基金也成为国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2500亿元人民币按1:6.10的汇率计算相当于409.84亿美元,站在世界共同基金的视角看,根据彭博资讯统计的截止1月14日最新的全球基金规模数据,天弘增利宝基金的规模在全球货币基金中可排名第14位。

余额宝的成功引发了市场上大批同行的跟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仅直接取名为XX宝的理财产品已达到20余只,还没包括一些产品设计和内容介绍上完全模仿余额宝,只是自己重新取了个名字的理财产品。

2013年6月30日,刚刚上线18天的余额宝规模达到66.01亿元,平均每天增长3.66亿元;到2013年9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到556.53亿元,3个月规模增长了490多亿,期间平均每天增长约5.5亿;2013年12月31日余额宝规模达到1853亿元,3个月规模增长了1296亿,期间平均每天增长约14.4亿;而最近的15天,余额宝新增了600万名宝粉,规模增加六七百亿元,平均每天的规模增长达43亿元,这是余额宝成立之初每天增长规模的11.7倍。根据WIND数据,截至1月14日,天弘增利宝自成立日以来万份收益总值为309.24元,在所有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周晓明表示,增利宝的客户定位于大量普通的个人客户,客单量小,行为比较分散,汇集成可预知、可预测的数据,借助大数据分析,对流动性把握更为准确。规模大的货币基金议价能力也会比较强,天弘在流动性管理和大数据支持方面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与投资能力能匹配的规模还有相当的容量。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余额 天弘 理财产品 支付宝 基金管理公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